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圣诞海鲜大餐如何买?价格与选购技巧报您知


海鲜一直是澳人传统的圣诞节主菜。随着这个大日子一天天临近,消费者们也不禁焦急起来:“到底在哪里才能买到本季最好的海鲜呢?”

咨询公司Fisheads的海鲜专家萨斯曼(John Susman)称,对虾、鲑鱼和生蚝是圣诞节必买的三种海鲜,消费者们应该抓紧购买今年非同寻常的太平洋蚝。萨瑟曼指出:“由于贝壳类疾病爆发,塔州一些悉尼岩蚝养殖场被迫关闭。不过好在东部海岸出现了一些不错的生蚝。”

澳洲消费者对于对虾的热情也持续了好几年,来自南澳、新州北部和昆州的野生大虾以及来自西澳的斑节对虾今年的供应都很充足。萨瑟曼还补充道:“对于那些圣诞家庭预算不高的家庭来说,他们还可以选择来自亚洲的青虾(black  tiger prawn)。”

此外,塔斯马尼亚海的大西洋鲑和新西兰王鲑(king salmon)也正处于销售旺季。“我认为现在是购买整条鲑鱼进行烧烤或烹煮后放在圣诞餐桌中间,尝试用这道菜取代传统的火鸡或火腿吧。当然,如果您和宾客胃口大开,也可以鲑鱼和火鸡或火腿一起上。”

悉尼鱼市(Sydney Fish Market)从12月23日至24日将展开长达36小时的圣诞马拉松式营业,预计将迎来超过10万人次的消费者,出售600吨的海鲜产品。

Sydney Seafood School的总经理Roberta Muir称,河蟹(Mud crab)、岩虾、鲷鱼和黄尾鰤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您不想选择章鱼或鱿鱼,可以考虑物有所值的乌贼。

至于到哪里购买这些圣诞海鲜产品,萨瑟曼指出:“大多数城区鱼铺一般都有卖这些海鲜,超市也有。不过老实说,在超市购买可能会更实惠。”

购买海鲜的小指南

海鲜产品要随时保鲜。您可以携带车载小冰箱去鱼市,让鱼贩在您购买的海鲜产品中放上几块冰块。到家后,您应该立刻把它们放在冰箱中最冻的区域。

另外,购买海鲜的时间与食用的时间越靠近越好。悉尼鱼市之所以决定从12月23日上午5点持续经营至12月24日下午5点,就是出于这点考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