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碳税变成生育红利 清寒新晋父母将获能效补助

一个新的能效项目将利用征得的碳税资金来帮助收入较低的新晋父母减轻孩子出生后的电费负担。

联邦政府周一宣布将从碳税收入中拨出1亿元,提供予各州的慈善机构和环保组织,用于向低收入澳人开展能效项目。第一轮资助的总值在4000万元左右,援助的对象就包括维州的新晋父母。其他方案包括帮助昆州的退休人员安装节能家电,指导悉尼的1500个低收入家庭通过各种方法节省家庭电费支出。

维州的新生儿项目将帮助1200对新晋父母进行一项家庭评估工作,找出帮他们削减电费账单的方法。

负责开展这个项目的维州环境局说,小宝宝的到来可能导致部份新晋父母的电费账单猛增20%到40%。该局的永续居住经理戴维(Charlie Davie)表示,实际上人们只需采取一些简单的步骤来提高能源效率,就能够省下好几百元的电费。他说:“因为电价上涨,人们都感觉到了额外的压力,这类项目基本上是缓解这种压力的部份措施。从许多方面来说,我们正在做的就是对抗电价上涨。”

一旦参加了这个为期3年的新生儿省电项目,一些新晋父母还有机会通过担任其他家庭的节能辅导员来重新进入职场。

联邦气候变化部长康贝(Greg Combet)说,这些项目的数据将被收集起来,用于帮助其他的家庭,特别是在一些有许多低收入者长期生活在房车公园的地区以及偏远的原住民社区。

在第一轮拨款计划下,全澳有六个州和领地推出了11个能效项目。康贝部长说:“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低收入者家庭找到节省能源的聪明办法。有多达2.5万户低收入家庭料将从这些项目中获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