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刊租房假广告骗留学生积蓄 多网站遭当局点名打击

由于房地产网站上充斥着太多的虚假广告,导致澳人和国际留学生为了那些根本不存在的“房产”而掏出了自己的储蓄。
  
新州消费者监管机构发现,其中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就涉及了荷兰、英国和香港等地区。诈骗者在网站上投放租金极为便宜的房产广告,要求有意租房的人士将定金或房租存入一个西联账户中。
  
新州公平交易专员Rod Stowe周一宣布将对www.realestatemanagementltd.com网站展开专项打击活动。例如,该网站上有这样一则广告:悉尼Harrington Street两居室公寓房,租金550元/周。但广告中房屋的照片是盗用去年早些时候由当地一家著名的房地产中介发布的房产广告,而且该房产机构目前还在监管着这处房产。
  
此外,这同一栋公寓房还在www.realestate.com.au和www.domain.com.au上打出租赁广告,周租是1350元。而www.realestatemanagementltd.com网站上的这一处房产的周租则为670元。
  
Stowe称:“这种开价好得不像真的。”他指出,这些网站的服务器位于荷兰,而域名则指向香港的一个虚假地址。
  
消费者监管机构称:“www.realestatemanagementltd.com这个网站来源于伦敦的一处民宅,与其它非法交易亦有关联。”该机构呼吁海外网络服务供货商撤销这些弄虚作假的房产广告。Stowe称:“一般而言,网络服务供货商不希望与这种事情扯上关系,因此移除此类广告是为了他们好。”
  
不过,很可能已经有租客沦为这种骗局的受害者,向那些西联账户支付了租金。Stowe说:“我们决心打击这些坑骗消费者的诈骗团伙,而且令我很欣慰的是,西联也做好准备加入我们的战斗行列。”“西联公司主动要求全面彻查一些客户的投诉,即有人完成了国际汇款,但卖家承诺过的服务和产品却从来没有兑现。”
  
公平交易厅国际留学生消费者指导分支警告留学生警惕虚假租房广告,并建议留学生在租房之间先进行实地查看,在付钱和签租房协议之前进行详细的问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