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调查称澳洲大学留学新生更有自信 渴望国际化发展

据2012年10月8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的留学生中出现了一种新类型,他们充满自信,渴望改变现状并拥有一个国际化的职场经历。在一项对2000位澳洲大学的留学生的最新调查中,2012年入学的人群对其在学业和职业上的成功比之前入学的学生更有信心。
  
进行这项调查的Prospect Research & Marketing的领导劳伦斯(Robert Lawrence)表示,新的留学群体很显然被海外的机遇和潜在的收益激励着,而同时也希望做出积极的贡献。
  
2012年的新生在很多方面表现出更多的自信,包括对他们所学专业的前景以及对一份理想工作的憧憬。此外,这个群体还非常看重国际化的工作机会,并渴望改变世界。40%的2012年的新生将国际化的工作机会放到了选择职业最重要的两个考虑因素中,相比之下,早先入学的学生的该比例仅为29%。同时,35%的2012年新生将改变世界作为选择职业的两大考虑因素之一,而之前的学生只有24%的人有此想法。
  
“2012年的群体与过去几年的学生很不同,他们做决定时表现得更深思熟虑,并且有更高的期望。”劳伦斯说,“他们看起来更乐观也更有见识。这些学生从更广泛的来源获取信息,并拥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
  
他还认为大学在帮助外来学生选择职业上起着很大的作用,因为他们大部分对澳洲各个职业的前景和雇主的需求知之甚少。调查还显示,现今有60%的留学生了解他们想要从事的职业,26%的人第一次在大学学习自己的专业,而31%的人认为学校对他们的职业选择影响很大。
  
劳伦斯作此类调查已经多年,他发现留学生对职业的期望已经发生了改变。2012年的新生中,希望留在澳洲工作的比例略有减少。而与之前相比,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获得全球认可的从业资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