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降息对澳洲的租房者意味着什么?


10月2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降息的新闻成为各大家媒体的头条,因为澳洲有36%的家庭都是房屋贷款者,降息与否将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还款金额,但降息对那些租房者意味着什么呢(澳洲租房者的比例也超过30%)?

此外,央行决定降息25个基点至3.25%对那些挣扎着决定是否购房的买家同样也没有什么帮助。许多房产分析家们都认为,如果央行持续降息,房价必将上涨,这将导致许多首次置业者将很难进入房产市场。

按揭还款是利率和借款人数量共同决定的,所以利率至少片面的。我们需要政府考虑导致房价飙升的结构性问题,降息也不能解决占总家庭比例三分之一的租房者的住房压力。

 除非我们的政府可以制定出真正可以提高购房力的国家住房计划,否则我们的国家永远都有一批人在承受着购房压力。央行降低现金利率的做法不是可以解决购房难问题的根本方法,它顶多可以算是发动机的润滑油,而我们国家当前的房产市场需要的更多的是大规模的维修。

我们需要政府出台一个国家住房计划,通过增加廉租房的供给来帮助澳洲家庭缓解购房压力,减少税收,避免它拉高房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