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血亲割不断 澳洲籍华裔女子跨海寻台湾生母

据2012年10月8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籍华裔女子赫弗南日前在网络上看到生母接受澳洲电视台访问,透露希望找到自己亲生女儿。她看到报道后,希望藉由台湾民众和警方力量,寻找失联已久的生母。

台湾“警政署长”王卓钧得知后,日前指示户口组应主动协助她跨海寻母,经户口组尽心尽力寻访下,除制作发行协寻专刊外,并通过媒体及分析生母当年受访影带,仔细比对,发现生母受访地点为台北市松山慈惠堂。

警方查出,她的生母Lee Chang Yin于1980年间在基隆路和吴兴街口的“安好妇产士”生下她,3周后就被澳洲夫妇领养。警方从生母受访影带中分析,生母应是心生懊悔,在1998年间接受澳洲第九频道“60分钟”采访时,期望能找回女儿。

警方调阅资料发现,当年不仅她被领养,还有另一女婴也在同一时间通过“安好妇产士”被澳籍夫妇收养。警方抽丝剥茧后查出,2名女婴当时法定生父母都是安好妇产士里的儿子和媳妇,由于2人已不在台湾,将通过管道联系,也掌握当时代替澳洲夫妇的台湾代理人身份,近期内将与双方进一步接洽。

赫弗南的生母在1998年间,接受澳洲电视台访问地点是在松山慈惠堂,而她出生地是在基隆路附近,警方分析生母应和大台北地区有相当的地缘关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