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手机服务投诉猛增 维州用户最不满意

高收费以及糟糕的信号覆盖导致向电讯监管机构提交投诉的手机用户猛增。
  
电讯产业专员的年度报告显示,2011/12年关于“超额收费”的投诉量翻倍至1万5752份。很多用户都责备通讯运行商未能提供足够的工具帮助他们控制话费。
  
关于备受争议的手机网络使用收费在2010/11年的基础上暴增150%至1万零556份。总共投诉数量为19万3702份,比去年略降2%。然而三分之二的投诉书都表达了对移动手机服务的担忧,这一数据从前一年的11万2376份增至12万2834份,增幅为9%。
  
科恩(Simon Cohen)专员指出,关于手机漫游收费的投诉量劲升69%,对电话账单持有异议的投诉书也提升了33%。报告指出,电讯运行商在销售时承诺的信息质量和覆盖率之间的差异也是用户们的重点投诉对象之一。
  
此外,还有额外18%的客户不满地表示,虽然他们的债务仍处于争议阶段,但却被列为信用违约欠债者。科恩对于这种问题更加频发感到忧心忡忡。
  
在4370份投诉中,有3730名投诉者声称他们在没有收到合适通知的情况下,就被电讯运行商列为拖款欠债者。这比2010/11年增加了16%。
  
科恩在这份报告中称:“信用名单很可能将对用户的生活造成影响,他们申请信用卡、房贷或个人贷款时可能会遇到困难。只有在经过了恰当的程序后,才能列出信用违约名单。”
  
维州手机用户的投诉量增幅最大,为5万6785份,比例为每1000人中就有10.6人投诉。新州用户总投诉量最大,为6万零398份,平均每1000人中就有8.8人投诉。
  
按照邮区来看,墨尔本CBD的投诉量比例是最高的,每1000人中有24人提交投诉。
  
科恩称,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投诉突出了将于2013年施行的最新《电讯消费者保护法》的重要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