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墨尔本东南区Glen Waverley水管爆裂 喷出80米高水柱


周一,墨尔本东南区一个总水管发生破裂,喷涌而出的水流竟然制造了高达80米的“喷泉”奇观。

据悉,这条靠近Glen Waverley区Knights Drive和King Arthur Drive交汇处的破裂水管是一条总水管,它从Silvan Dam将水输送至墨尔本东南城区,为逾10万户家庭和商家供水。周一上午11:30左右,这条总水管突然发生爆裂,让Glen Waverley的居民瞬间陷于拯救房产免遭意外水患破坏的忙乱和恐慌之中。

居民Kerry Laird称,“我听见一声巨大的砰声,就像有什么东西从卡车上掉落下来一样。”
目击者称,他们在距离事发地足有10公里远的Wellington Rd都能看到那壮观的水塔。还有目击者在3AW电台上说,大水漫进了周边的房产里,居民们不得不赶紧将车开离Knights Drive,以免车子被泡在1米深的水里。至少有一幢房产被严重损坏,据悉,突如其来的暴洪涌进该房产的休息室,并且导致车库屋顶坍塌。

喷至空中的水又藉助风力,对附近的一幢房屋造成了大面积的破坏。据悉,水流强大的喷涌之力将一个原本罩在水管上的笼子给冲飞了,致其掉在一幢房产的车库内,砸了个稀巴烂。Vermond South的大都市消防局(MFB)官员John Halliday称,这幢房产和屋顶也被塌了,灯具、墙壁、地毯全都泡水受损了。

周一下午12:20左右,这处总水管的水被关闭了。震惊万分的路人则纷纷在社交网站上po出这难得一见的“喷泉”奇观。9号台的直升机飞行员Ross Barker称,那个场面“绝对难以想象”。“到处都是水,它们汹涌地奔腾向周遭房产,有两辆车子被冲出道路,沉至3英尺深的水里。”

一位名叫Nicole的居民在3AW上说,有些房子差点就成了“水下屋”了。“大水从四面八方涌向房子。那儿有很多人,还有一些管道工,我想他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是的,确实有很多水被喷至空中,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墨尔本水务部门发言人Nicolas McGay称,这条水管上的一个空气球阀出现了问题。据悉,这条已有50年历史的水管是头一次出现故障。McGay称,它的使用寿命约为100年。他称,在他们修复这一问题期间,受损水管部分暂时被关闭,但Waverley地区的供水并未受影响。

McGay称,这次水管爆裂导致200万升水被浪费,这相当于墨尔本日用水量的0.00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