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布里斯班华裔青年遭爆头枪杀 昆州警方怀疑摩托帮成员涉案

今年4月12日,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一名来自台湾的华裔青年李杰在八里坪(Eight Miles Plains)人来人往的Warrigal广场购物中心停车里遭人以处决手法爆头枪杀。现在,警方怀疑两名与Bandidos无法无天的摩托帮有关的男子了解有关这起谋杀案更多情况。

根据提交予高等法院的一份文件,警方在调查Bandidos摩托帮犯罪活动的“Operation Kilo Miherva”行动中偶然搜集到了一些与上述谋杀案有关的情报。

据悉,本月7日,在犯罪行为及失当行为调查委员会(Crime and Misconduct Commission,CMC)的一次闭门听证会中,一名叫做崔克(Bosko Cuic)的证人宁可冒藐视法庭入狱的风险,也不肯回答是否一名Bandidos成员及其同伙参与了谋杀李杰。

媒体获取了调查人员讯问崔克的一段笔录,显示崔克拒绝回答提问。笔录内容如下:
崔克:“你知道的伙计,我不会在这里回答任何问题,好吧,就是这样,这就是你要的答案,就这么多。”

CMC调查员:“那么我得再向你说明清楚。”崔克:“那就说吧伙计,随你的便。”
CMC调查员:“就像我开头已经讲过的那样,如果证人在此选择不回答问题,就得承担法律后果。”崔克:“行啊老兄。”

CMC调查员:“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会有些什麽后果,这样你就可以作出一个明智的决定了。”
崔克:“我已经做出明智的决定了,你不必这样啊大哥,别再多费口舌了,我——我拒绝在这里回答任何问题,完毕。”

调查人员再次提醒崔克,他有义务回答提问,否则就得承担法律后果。而崔克铁齿地回答道:“谁理你啊老兄,我又没干啥坏事,就这样,我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CMC调查员:“那好,那么这就是你进监狱的原因,因为你拒绝回答问题。”崔克:“我早说了——我等着呢,送我进监狱吧我不在乎,我X的压根就不在乎。”

之后,调查员向崔克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询问他对两名嫌疑人涉嫌参与谋杀李杰的事知道多少,但依然没能得到任何答案。崔克:“我拒绝回答这个法庭向我提出的任何问题。”

CMC调查员:“这样吧,我给你半小时或者15分钟的休息时间来整理一下思路,你可以喝杯咖啡——”崔克:“不要。”CMC调查员:“你就真想不明白,嗯?”崔克不屑地哼了一声。

有关此案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