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澳“7・1商业移民新政”呈七大变化 青年才俊移民澳洲路更宽了

据2012年6月21日《广州日报》报道,7月1日起,澳大利亚“商业创新和投资移民项目”将取代原来的“商业移民项目”。该新政有下列七大显著变化:

一是签证类别从13个缩减为3个。这是由于在旧政策下,很多签证类别是空设并没有人申请;

二是新的签证类别(188类和132类别),细分为两类申请:企业家和投资者(或风险投资者);

三是对商业移民的申请人进行评分,完全改变了旧政策下只要有一定资产,达到营业额要求的企业就可以申请的状况;

四是提高了资产的要求:企业家类别由50万澳币增加到80万澳币,投资者类别由112.5万增加到225万澳币;如果申请者比较年轻,具备一定英语水平和大专文凭以上获得者,则资产可以低于80万澳币以下;

五是提高了企业营业额的要求,由最低30万澳币增加到50万澳币;

六是增加了申请程序,所有申请人需要递交EOI意向申请,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的邀请后,才可以递交移民申请;

七是对于主申请人,要求承诺在澳大利亚参加企业经营和管理,同时在临居和永居阶段,主申请人要是同一个人。

新的澳大利亚商业移民为有才能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机会,同时欢迎创新行业的人才进入澳大利亚。

“132商业天才移民签证”可一步到位

“132商业天才移民签证”是澳大利亚“7・1新政”中一步到位直接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身份的签证。据飞洋移民总经理晏承志介绍,该签证实施EOI技能选择政策,EOI是指申请人计划移民的意愿。根据申请人的移民打分,他提交的一份EOI意向书将进入排队的行列,如果他的条件不符合打分的分数,他将不会被邀请申请签证。

“132商业天才移民签证”对申请人的条件是要在国内有成功的经商经历,过去4年中至少有2年在企业中的净资产达40万澳元,且拥有30%以上的股份;过去4年中至少2年企业营业额达到300万澳元;申请人及配偶的个人净资产达到150万澳元;年龄55周岁以下;对英语成绩没要求。

个案分析 评分75可赶饮188签证“头啖汤”


澳大利亚新政中出现的投资移民188签证,要求申请人最低评分超过65分,要有成功的经商或管理背景,年营业额均在50万澳币以上。

38岁的陈先生希望能够获批新政188签证,陈先生是广东某高校的本科毕业生,现任一家外贸公司总经理,占公司80%的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00万元。

该贸易公司是陈先生与另外一位朋友2005年9月共同出资成立,当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万元。该公司经营情况良好,2010年营业额达166万澳币,2011年营业额达170万澳币。今年3月20日陈先生考了雅思,雅思成绩平均分6分(听力6.5,阅读6.5,写作5.5,口语5.5)。

根据官方评分表,陈先生获得75分,符合新政188签证申请要求,并有希望成为在7月1日新政公布后,第一批递交EOI(移民意向书)的申请人,陈先生应与公司文案团队配合抓紧时间准备文件,包括个人文件、雅思成绩单、个人资产文件及公司最近2年审计报告等,从而以最快速度获得移民邀请。

专家建议 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最好尽早申请

最近各个移民热门国家纷纷出台移民新政,总体的趋势都是升价和设限。“这是市场的供求关系调整,想要移民的人越来越多,移民国家的门槛当然越升越高。”嘉诚海外移民公司董事长杨小平分析,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澳大利亚推出新政提高门槛也是必然趋势。

杨小平表示,澳大利亚投资移民新政经过两年酝酿总算有了定案,虽然投资移民的资产要求及申请资金都有增加,但总体比预期升幅较少,新政策对申请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专家认为,此次新政的调整是在申请人可接受的范围里,相信澳大利亚投资移民还是能继续吸引更多申请人的。杨小平提醒各位有意申请的申请人,通常新政刚推出的时候,审批会相对宽松,而过几年就会越来越难,且不排除以后又有更严厉的新政出台,因此如果申请人能符合资格,就最好尽早申请。对于有意于移民的留学生来说,因为澳大利亚投资移民有经商经验的要求,所以并不适合留学生办理,留学生可以通过就业获取工作签证或者亲属移民等方式办理移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