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租房族增加 自有住房者减少 墨市和悉尼租金5年均涨$100

根据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完全自有房产的澳洲家庭确实比5年前少了,更多人不得不栖身于租房内。


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报告》,虽然背负房贷的家庭比例几乎持平于5年前,但是租房族却着实膨胀了,在过去5年里,新增了1.5%。从这些新鲜出炉的数据来看,当前澳洲民众的住房趋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居住于独立屋中的澳人减少了,与此同时,居住于连栋公寓(terrace)、排屋(townhouse)和公寓中的人却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新州和维州。

北领地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在那里,17.3%的家庭选择了公寓。悉尼的公寓族已经高达27.6%,墨尔本相形之下则要少得多,仅有16.6%。

墨尔本家庭承担的租金中值在过去5年里跳涨$100至$300;月供均值则上扬了26%至$1811。悉尼的月供中值上涨幅度也差不离,增17%至$2167,房租中值则升$101至$35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