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学习语言促融入 在澳中国留学生热衷参加教会活动‎

据2012年5月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由于大量中国学生进入Sandy Bay一所圣公会教会学习,教会将建起一座价值3百万的新教堂以适应这一会众增长需求。

Wellspring教堂是塔斯马尼亚最大的一所圣公会教堂。即将建起的新教堂将包括能容纳330名会众的礼拜大厅、会议厅和办公室。

新教堂毗邻Lord 街与 Grosvenor 街交汇处、建于1863年的圣彼特教堂(St Peter's),圣彼特教堂也以“水手教堂”(Mariners Church)为人们所知。

担任了8年教区长的瑞尔韦德(David Rietveld)指出,中国学生的大量加入使得参加周日主日崇拜的人数多达300人。

同时,他也表示,教会非常支持和欢迎中国学生。他说,“(这里)是游子们出门在外的家。”

来自浙江省的小陈(Jerry Chen)现就读于塔斯马尼亚大学,他也是教堂礼拜仪式的中国乐队的成员。参加教会活动,也给他的英语带来一定帮助。

据悉,教会不但组织了英语对话班,而且还经常组织学生们外出郊游。

瑞尔韦德表示,有些和其他人合租一套房的学生们会来英语对话班,在一个友好的环境中练习英语。

在教堂大厅中,每周都举办一次社区聚餐,菜肴均由教会成员烹饪。

据了解,周日主日崇拜由一名普通话牧师主持,牧师用普通话传教后,再由一名中国学生翻译为广东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