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小心为上!悉尼绑匪频出没 一个月8起绑架案 幼童家长须警惕

近日,悉尼地区频频发生绑架未遂的案件,警方正敦促家长看管好孩子,以免被这些别有用心之徒钻了空子。

上周日中午,悉尼东区两名11岁的男孩在Coogee彩虹街(Rainbow Street)的Blenheim Park中玩耍,他们的家长则从附近的一个阳台上时不时张望以确认他们是否还在。不久后,一辆白色的货车靠近了他们,两名男童警惕地跑开并躲进附近的巴士车,才逃过一劫。

仅在过去一个月中,悉尼就发生了8起儿童被绑架未遂的事件。而在上周日的案件中,当时这辆货车停下后,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热情地邀请这两个男孩到他们的车上坐一坐。但他们并没有理会陌生人的邀约,而是迅速跑到附近的巴士车后躲了起来,在看见货车驶离后,才赶紧跑回家中将此事告知父母。

冒了一身冷汗的父母立刻报了警,警方目前正在通缉这两名涉嫌绑架未遂的男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主动攀谈的男子被描述为印度或印度次大陆人面貌,光头,身穿一件黑色西服,内穿一件白色衬衫,还打着一条红色领带。

家长要提高警惕

上周日,悉尼西区一名7岁男童也险些被人拐走。警方提醒家长们务必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陌生人靠近。

上周日中午刚过,一名7岁男童独自走在Colyton的Brooker街上,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从腹部抱住。小男孩拼命挣扎并最终挣开了这名男子,迅速跑回家中。男童的父亲在得知此事后立刻报警,St Marys地方警队的警员被叫到了现场。这名男童无法给出绑架未遂男子的面貌,但有市民称在案发地点附近曾看见一辆可疑的黑色小轿车。

儿童经常在街区独行

有数据显示,悉尼儿童一周内有五次是独自一人在市中心街区、游乐场或者运动场行走或游玩。一些父母为了节省不断攀升的育儿费,把孩子放在未受监管的室内游乐中心内,自己一离开就是数小时。

新州家庭与社区服务厅长高华德(Pru Goward)上周日警告称,父母把孩子放在无人看管的场所无异于让孩子处于危险之中。在过去两个财年里,共有561位被父母暂时遗弃的12岁以下儿童很可能“受到严重伤害”,相比2009-10年这一数据为285,2010-11年为276。在76个情况严重的案例中,警方也介入调查。

此外,还有儿童被放在游乐中心玩耍数小时,但却一直无人在一边看管。虽然游乐场所经常提醒家长在附近监管,但仍有家长把孩子丢在这里,自己却偷偷溜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