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移民部突袭悉尼外城区 十名亚裔黑工落网 华人占5名

在过去一周内,澳洲移民部官员在新州中西部地区和悉尼外城区展开了一系列的移民合规调查活动,并逮捕了数名亚裔黑工。本周一,移民部对这几名收押的亚裔黑工进行了处理。

移民部在过去一周里主要在Lithgow、都博(Dubbo)、Nyngan、Cobar、Parkes、Wentworth Falls和悉尼外城区的Wallacia以及Mulgrave展开行动。

移民部一位发言人周一称:“共有七人现在被关押在悉尼Villawood移民羁押中心,澳洲政府将尽快把他们遣送出境。”此外,还有10名非法移民工人暂时获得有严格限制条件的过桥签证,再过一段时间才会被驱逐出澳洲。

这七名被关押的黑工包括:

*一名未持有任何合法签证在Lithgow打黑工的南韩男子;
*两名在都博违法打工的马来西亚男子和中国男子;
*一名在Cobar打黑工的中国男子
*两名在Nyngan打黑工的巴基斯坦男子;
*一名在Wallacia非法工作的中国女子。

而暂时获得过桥签证的黑工则为:四名在Orange被发现的汤加男子、一名在Parkes被捕的斐济男子、一名在Wellington被捕的英国男子、一名在Wallacia落网的中国男子、一名在雪梨外城区Mulgrave落网的印度男子以及一名在Wentworth Falls被捕的美国男子和一名在都博被捕的中国女子。

移民部发言人称:“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聘用黑工的澳洲雇主情况。”根据联邦打击黑工的立法,雇佣黑工的雇主将被处以最高13200元的罚款以及两年的刑期,企业每雇佣一个黑工将被处以最高6.6万元的罚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