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新州廉政公署指控悉尼华裔议员接受贿赂

2012年03月28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廉政公署了解到一位华裔女业主为了加速她的卡拉OK酒吧申请的审批,而对一名西悉尼华裔议员行贿。

奥本(Auburn)区议员区瑞龙(Jack Shui Lung Au)于周二面对廉署的听证会,被指控接受了梁淑贤(Shu Xian Liang)为加速其卡拉OK酒吧和餐馆的申请审批而对其进行$4,500澳元的现金贿赂。梁淑贤是于2009年提出的申请。

廉署的律师林奇(Mark Lynch)在听证会上说, 区瑞龙可能会说他在梁女士家为她做过事,他有账单。而梁淑贤可能会说她从来没收到过账单,也没收到付给区瑞龙先生4,500澳元的收据。林奇还说从2009年9月到2010年2月,区、梁二人通话频繁。他们会对通话内容进行调查。

提交给听证会的证据中包括梁女士给奥本区政府计划主任布里斯比(Mark Brisby)的邮件,其中说她于中国新年期间给了区瑞龙先生4,500澳元,是给他们三人的,每人1000澳元,分别装在三个信封内,还有一个信封内是1,500澳元的建筑证书费。

会面是在奥本区的一家餐馆中进行的。

听证会于周二开始,助理专员汉密尔顿(Theresa Hamilton)将继续听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