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电池故障或致失火 宝马在澳召回万辆豪车

全球最大的豪车制造商宝马(BMW)近日宣布将在全球召回130万辆汽车,包括在澳洲的1万辆。


由于电池电缆套出现问题,宝马被迫召回生产于2003年至2010年期间的5-Series和6-Series全部车款的汽车。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这一错误有可能导致汽车失火。

澳洲宝马公司的发言人斯科特(Piers Scott)称,澳洲大约将有1万辆汽车被召回。“我们正在通过经销商直接与所有车主联系。我们尚未收到任何故障报告,召回这些系列车款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这是最安全的方法。”

斯科特称,受影响的车主应该与授权宝马经销商联系,“我们也提醒所有服务机构主动与车主联系”。

这是全球两年内出现的第二次百万辆汽车被召回的事件,此前丰田也曾因为加速踏板的问题而在全球召回了900万辆汽车。

宝马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车主因为这个问题受伤或发生事故,但万一出现问题,汽车有可能着火。因此,该公司现在致信所有车主,希望他们能将汽车开到经销商进行30分钟的维修检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