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中国公民1年出境七万人次 中国客成各国旅游业“救星”

3月21日,多国旅游局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中国游客赴各目的地国家的人数在去年以及今年都呈现出飞速增长的态势,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各国旅游业“救星”。

据北京《京华时报》报道,2011年赴美的国际游客中,中国大陆游客增长幅度最快,达到了36%,总共108万人。去年到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8%,涨幅也领先其他国家。近日日本政府观光局公布最新的统计,今年1月到2月访日外国游客同比减少11.5%,但中国大陆游客数量则增长8.3%,达22.15万人,创同期新高。

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近日也表示,目前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出境旅游客源国,2011年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7025万人次,增长22.42%。出境人员中,因私出境6412万人次,占出境总人数的91.3%。中国对全球旅游业的贡献率逐步加大,特别是中国出境旅游快速增长,成为全球国际旅游增长的重要支撑。

对此,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何勇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旅游签证放宽、新目的地和航线开放等有利因素,会促使中国出境旅游保持快速增长,而日后还会往自由行散客化、一地深度游、网络化、高端化的趋势发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