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全澳共有七百万被遗忘公积金户口 金额不到一千将并入活动帐户内

金融服务理事会的调查显示,全国有七百万个内有不到一千元的静止公积金户口。

全国有2800万个公积金户口,涉及大约一千万名雇员。该会估计上述已被遗忘的户口可以找到它们的户主。

联邦政府22日宣布,它将于2014年1月1日把那些静止帐户并入户主的活动帐户内,此举或能为业界节省约200亿元。

该会总监John Brogden称,上述合并能加强有关的公积金户口,而更有效率的系统能导致降低户口收费。他说,多数人已忘记了那些户口的存在,其中有不少已静止约达十年,它们是在户主打兼职工时开立的。

他表示,难以想像会有人忘记自己有一个存有一千元的银行户口,但确实就有七百万澳人遗忘了自己的类似公积金户口。

联邦金融服务及公积金部长Bill Shorten称,上述合并可在未来十年内节省200亿元,费用为10亿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