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幸运之国名不虚传 澳大利亚或成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国

据2012年2月23日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报道,2月中旬,《欧洲能源评论》刊文称,未来几年,澳大利亚或超过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国,美国将成为全球备受瞩目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文章指出,通过对近几年全球天然气投资状况的分析不难发现,天然气产业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发展。其中,液化天然气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产业快速发展,主要由于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刺激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澳大利亚的管道输送行业每年能从东海岸的煤层气和液化天然气出口中获得大约200亿美元的收入。目前,液化天然气的大量出口改变了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市场。它将同铁矿石、煤炭一起,成为澳大利亚的三大出口商品。

目前,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速已经超过以前的预测。在需求的带动下,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对天然气的需求量会只增不减。

上世纪80年代开始,技术进步支持了天然气产业发展,改变了它的商业前景。现在,北美非常规天然气革命造成的轰动是始料未及的。这一事实让全球天然气市场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原来彼此隔绝的地区市场正在加速融合。

欧佩克前主席卡利尔预测,10年内,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量可增长3倍至4倍。液化天然气的年产量可从1.4亿吨增长到4.2亿吨或5.6亿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