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上午9点半吉拉德总理将宣布投票选举工党领袖

据2012年2月23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今天(星期四)上午将宣布,下星期一工党核心小组将投票表决是她本人还是前总理及前外长陆克文出任工党领袖,以解决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领袖之争。

吉拉德女士的支持者认为,这项票决会暴露前总理陆克文在工党内部能得到的的支持是微不足道的。陆克文于星期三在美国华盛顿突然宣布辞去外长的职务。

近日来陆克文一直处于工党领袖地位之争的中心,他表示他辞职是因为没有吉拉德总理的支持,他无法做好外长的工作。

陆克文说,他感到在华盛顿,而不是在澳大利亚做出这样的宣布使他感到不舒服。

但是他说,考虑到他目前所担负的责任,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其它的选择。

陆克文说,无论如何他都不希望使澳大利亚的国际声誉蒙羞。他说,他定于明天离开美国,星期五上午抵达布里斯班家中。

他说,在今后的几天时间里,他将公开并诚实地与他家人和议会的同事磋商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陆克文并没有事先通知吉拉德总理有关他的辞职的计划。预计吉拉德会在今天上午宣布举行工党核心小组会议,就她与陆克文,谁出任党的领袖举行票决。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指责陆克文一直在对政府起破坏作用。他说工党已经给予陆克文所有机会,但是陆克文并没有珍惜这些机会。

陆克文的支持者说,这位前总理很可能会参加有关工党领袖的投票。然而吉拉德的支持者相信陆克文会输得很惨。

据澳广驻华盛顿记者报道,陆克文在宣布辞去外长职务之后一直保持沉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