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拒征交通拥堵税 新州政府考虑统一拥堵收费

据2012年02月23日《澳洲日报》报道,新州州长奥法雷近日表示,州府不会采取伦敦式交通拥堵税,但将重新考虑道路交通拥堵费(congestion charging),在悉尼收费网站引入统一的拥堵费一事再次被提上议程。

前新州财政厅官员斯科特(Kerry Schott)委托进行的复审报告于周三公布。该报告建议州府“调查道路收费安排,提高收费道路网络的效能”,并指出“在交通高峰期收取更高费用可以调整客流,让一些不需要在高峰期出行的人延迟出门,以便疏通拥堵”。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悉尼海港大桥就在实行可浮动通行费,即高峰期的收费标准高于其它时间。

《悉尼晨锋报》在去年的新州大选前曾报导称,联盟党有意引入统一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时任交通事务发言人史东拿(Andrew Stoner)当时表示他还对一项由Evans & Peck顾问公司提出的建议很感兴趣,即州府和道路收费公司连手创办一个悉尼车道网络公私合营公司。但后来联盟党在这一提议上的立场又变得谨慎起来。

本周二,奥法雷称他将接受斯科特报告所提出的建议。“如果我们有能力为所有的道路实施一个更公平的系统,何乐而不为呢?我们会调查并重新考虑斯科特博士建议的可行性。”

斯科特称,拥堵收费政策“目前深受澳洲基建(Infrastructure Australia)和新州基建(Infrastructure NSW)等机构的欢迎”。“我们希望基建能被充分利用。有一些基建只有在上午和夜间被使用了数小时,其它时间根本没有用武之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