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首都堪培拉一间中餐馆卫生状况太糟糕被重罚近5万澳元

2012年2月23日《堪培拉时报》报道,首都堪培拉迪肯区(Deakin)的一家中餐馆因在2010年未能通过卫生检查而被罚款近5万澳元,成为最近几年里最重的一笔罚款。卫生检查人员当时发现,这家中餐馆的厨房脏乱不堪、食物存储不当,而且还有飞虫粘在蛋挞上。

这家中餐馆名叫“XY Dumpling House”,属于“XY Hospitality”公司。2010年,卫生检查人员发现这家中餐馆违反有关食品安全法规后将其关闭了两周。该公司在法庭上对4项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的指控均承认有罪,并被罚款4.905万元。据悉,这是最近几年里最重的罚款之一。

2010年4月,卫生检查人员向该餐馆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清洁厨房和厨房用具,检查食品的温度,并正确储存食物。但当卫生检查人员当年6月再次检查时,发现该餐馆的食品安全问题均未得到解决,于是暂时将其关闭。卫生检查人员同月又对该餐馆进行了3次检查,但每次检查都不合格。

呈交至首都领地治安法庭的文件和照片显示,卫生检查人员发现在该餐馆的厨房中,有飞虫粘在蛋挞上,章鱼放在冰箱外面,而且厨房用具和桌台的表面上满是油垢。一个用来清洗水杯的机器里都是灰尘,食物就随便放在牛奶箱和冰淇淋盒里,冰箱里存储的食品没有标注日期,准备送到客人餐桌上的饭菜放在一个脏兮兮的保暖机里。

检察官在法庭上指出,所拍摄的照片足以证明,该餐馆的工作人员没能遵守相关的食品安全法规,而经营餐馆的人对前来就餐客人的安全负有重大责任。

此外,有关方面还接到一名消费者的投诉。这名消费者称,他在这家中餐馆用过餐后便生病了,但法庭后来指出,这名消费者的投诉没有足够的证据。

据悉,这家中餐馆所属公司的老板叫滕晓熠(Rosemary Teng),其个人博客中的资料显示,她今年48岁,出生于贵州贵阳,后来到澳洲国立大学读书。滕晓熠的律师在法庭上表示,他的委托人做餐馆生意已经有17年了,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问题,而对于这次指控,滕晓熠的态度相当严肃认真。

这位律师称,滕晓熠的爱人于2009年被查出患了肝癌,她于是雇了一个经理来管理餐馆,以便能够在爱人接受治疗期间专心照顾他、支持他。律师称,那名经理没有将卫生检查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的事情告知滕晓熠,当餐馆被关闭两周,损失达1.6万元后,滕晓熠才得知此事。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这家中餐馆对厨房进行了彻底清洁,并且通过了所有卫生检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