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移民英语没教好 联邦多元文化战略遭批

2012年1月9日《澳洲日报》编译《澳洲人报》报道,1月9日,联邦反对党领袖艾伯特特(Tony Abbott)领导的联盟党抨击吉拉德政府实施的多元文化新战略收效微乎其微。反对党称,这个新策略中的“象征符号”太多了,是有名无实的花哨政策。
此外,还有逾一半的移民遭到联邦政府的漠视,从而导致他们无法完全融入澳洲社会之中。

联邦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称,政府资助的英语语言课程并未以正确的方法教授移民。他同时指出,临时移民并未融入澳洲的广大社会之中。

莫里森称,“在这一方面,政府始终还没有走出象征符号的范围。迄今新战略已经施行近1年了,但是这些弊病却并未有所改进。政府所做的只是发布一份又一份的声明,任命一些委员,出版几本言辞花哨的小册子。”

去年2月份,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宣布了一系列的改革,包括加强澳洲多元文化委员
会(Australian Multicultural Council)的实力,使其担当“多元文化倡导者”的角色,并就如何更好地为新移民提供直接服务向联邦政府提供意见和建议。联邦政府也制定了一份“国家反种族歧视和伙伴关系战略”(national anti-racism and partnership strategy)。

莫里森称,“我认为,以过多的象征符号包装多元文化政策,这是非常虚伪的做法。”他指出,目前澳洲的定居服务只看重永久移民,而这类移民只占了澳洲移民的不到一半。“这也即是说,逾半数的移民被忽视了。我认为,我们必须予以关注的两个实际操作领域是:一,我们必须考虑如何与临时移民进行沟通交流,因为他们正是遭忽视的那一个群体。如果不进行前瞻性的处理,放任这一问题继续恶化,那么,它将会对社会的凝聚会产生实际威胁。”

其次,莫里森认为现行的移民英语项目几乎可以说是毫无所得的。“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花了很多金钱和资源,它也确实是政府提供予移民的最重要的服务。英语是移民参与澳洲生产、融入澳洲生活的敲门砖,我希望委员会能够达成协议,进行前瞻性的改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