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要求日方放人 三名反捕鲸组织成员将被澳海关船接回

2012年1月10日《澳洲人报》报道,最新消息称,澳大利亚三名反捕鲸组织成员将在今天被澳洲海关船在海上接回。吉拉德总理感谢日本政府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罗克森9日呼吁日本方面释放前一天遭扣押的澳方三名反捕鲸组织成员。

反捕鲸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声明,反偷猎团体“拯救森林”三名成员8日凌晨在距澳大利亚西南海岸大约40公里的海域攀上日本船只“第二昭南丸”号,遭随船日本海上保安厅人员扣押。

罗克森9日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时说,事发水域在澳方领海以外、专属经济区以内,“拯救森林”成员可能会被带回日本,接受司法审理,而她希望这一幕不要发生并呼吁日方以磋商方式化解争端。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同时允许以科学研究为目的捕鲸。反捕鲸团体指认日方以研究为名行商业捕鲸之实,海洋守护者协会等团体近年多次与日方船队冲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