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反对党议员为称新移民卫生糟不知礼亟需教导开化的言论被迫道歉

据2012年1月1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一名联邦反对党议员被迫为针对新移民的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她指出,新移民在踏上澳洲大陆后应该被教导开化,至少要懂得在进入公共场所前喷点除臭剂,人多时不要乱推乱挤,应耐心排队等候。

同时,打算通过457签证体制从海外招聘技术人员的雇主也应该对员工进行文化意识培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的自由党女发言人Teresa Gambaro表示,她对持工作签证进入澳洲的新移民无法完全融入社区感到担忧,因为澳洲没能好好教会他们一些关于健康、卫生及生活方式的问题。“我这么说不是要冒犯谁,我们在谈论的是卫生问题及一些在这个国家与人协作时已经成为规范的问题。”

喷抹除臭剂和排队就属于在澳洲生活的“规范”。这名来自布里斯本的议员坦言,虽然她的言论可能会让一些人不高兴,但移民确实需要被告知自己的权利义务并学会提升自己已获取更多的工作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