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吃毒菇死亡厨师亲属抵达澳洲善后 死者之一原拟春节回中国探亲

2012年1月10日星岛环球网报道,元旦除夕在堪培拉误吃毒菇后中毒死亡的两名华人之一,厨师刘军(音译,Liu Jun)的妻子和姐姐,前晚已抵达悉尼开始办理后事。

三十八岁的刘军和他的餐厅帮厨,五十二岁的邹香(Tsou Hsiang)在堪培拉德国会所(Harmonie German Club)中餐部厨房内吃了刘煮的毒菇后中毒,先被送入堪培拉医院抢救,再转到悉尼皇家阿尔弗雷德亲王医院抢救,最终因肝脏衰竭,上周二晚上不治身亡。

刘军的妻子和姐姐将与德国会所的职员和刘的朋友讨论葬礼安排。这位厨师在澳洲已工作数年,定期把钱汇回中国给湖南老家的妻子和两个年轻的孩子。他已三年没有见到妻子和孩子,计划中国农历春节回中国探亲。

刘的朋友奥狄亚(Tom O'Dea)说,友人和善长已筹到足够的钱让刘的妻子来澳洲。

他们仍在筹集捐款,以便让邹香的亲属从中国来澳洲办理后事。奥狄亚说,据我所知,有许多捐款,可能有半数来自朋友和有关社区。华人社区非常善心。

MHO'Rourke Funeral Directors殡仪馆为两名遇难华人的葬礼提供优惠,其经理杜夫(Gary Dove)说,该殡仪馆的收费大约将减少五千元左右。他说,我本人也当过二十七年的厨师,也曾在香港工作过一段时间。发生这种事真让人痛心疾首。

有猜测指称,德国会所因聘用以旅游签证到澳洲,持台湾护照的邹香工作,而受到移民部门调查。戴墨说,他相信中餐部的承包者,“显然已解决了问题”,他不知道移民部对此有任何调查。

移民部发言人则说,移民部与两位死者的家配合,帮助安排他们来澳洲。

如果想捐款帮助两位遇难华人的亲属,请以澳纽银行,向Thomas Nei O'Dea建立的The Liu Jun and Tsou Hsiang Memorial Fund基金捐款。BSB号码为012084,户口号码为204361633。

另据报道,中国驻澳洲大使馆近日就两位华人误食毒菇事件,提醒旅澳中国公民切勿食用野生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