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旅游大巴发生爆炸 中国学童赴澳洲度假死里逃生

据2012年1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周一中午左右,一群来澳大利亚度假的中国小学生乘坐的旅游大巴在墨尔本东部Sherbrooke发生爆炸,所幸事件中无人受伤。有在场人士表示,爆炸的动静非常大,就像是“榴弹炮”爆炸一样。从当地媒体所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个学生团是来自于中国。

据警方发言人透露,当时这辆旅游大巴上一共载有42名游客,其中约有30人都是年龄介于7至12岁的学童,这批学童据悉都是从中国来澳度假的。

据当地高级警长Michael Wood表示,上午11点50分左右,这辆旅游大巴刚刚抵达著名旅游景点、Dandenong Ranges的Grants Picnic Ground后,有1名公园巡逻员注意到这辆大巴停车的时候有某种物质燃烧的味道,并且冒出了浓烟。

据悉,1名跟着该团的导游协助乘客快速地撤离,而巡逻员则立即用灭火器救火。据《先锋太阳报》报道,火焰从巴士的底盘部分冒出来,目前维州乡村消防局正在调查巴士突然爆炸起火的原因,据信应该是机械故障导致失火。

目击者Melissa Dickson说,当时她正在距离墨尔本城东50公里的Dandenongs散步,一声突如其来的巨响简直把她吓坏了,估计这件事情会震撼她的一生。据她称,随着“嘭的一声恍如大炮开炮的声响”。“接着开始冒出火焰,继而厚厚的浓烟笼罩着整个现场。”

Wood表示,这宗事件中没有人受伤实属幸运,而且在事发地点围绕了大片的树木,还好当局及时控制了火势。

事后巴士公司安排了两辆包车,将游客从现场接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