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澳洲新西兰为抽大麻比例最高国家 澳拟推出戒大麻毒瘾有新法

据2012年1月9日澳广报道,试图戒除大麻毒瘾的瘾君子很快就会获得一种新戒毒产品的帮助。这种产品类似于戒烟人用的尼古丁贴剂。

澳大利亚全国大麻预防和信息中心的一个小组将对一款口腔喷雾剂进行临床试验。这种喷雾剂可以帮助缓解瘾君子在戒除大麻毒瘾时出现的症状。

该中心的主任科普兰教授告诉澳广说,这种喷雾剂是植物大麻中提炼出来的。她说,这种喷雾剂会有助于戒毒者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澳洲研究人员日前表示,澳洲和新西兰是世界上抽大麻比例最高的两个国家。研究人员引用联合国的统计资料说,15岁到64岁的澳洲和新西兰人,有15%在过去一年中抽过大麻。美国和加拿大的比例是11%,欧洲是5.3%,而亚洲国家由于刑罚较重,只有3%。

研究人员说,由于幅员辽阔稽查不易,再加上澳洲人对麻醉类药品的容忍程度较高,澳洲抽大麻的人数最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