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机翼现裂痕 澳洲工程师呼吁停飞空客A380客机

据2012年1月10日凤凰网财经报道,澳大利亚的飞机工程师日前呼吁全球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停止飞行,因为此前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澳洲航空公司发现所购的A380飞机机翼上出现裂痕。
澳洲注册飞机工程师协会的秘书长珀尔维纳斯(Steve Purvinas)表示:“我们不能继续拿旅客的生命下赌注,让这些飞机继续飞行,更不能拖到四年一度的检修期时才来维修。”

新加坡航空、澳航及空客均承认发现A380机翼上有裂痕,但坚称飞机仍是安全的。目前,全球共有7家航空公司运营着67架空客A380。这些公司分别是澳航、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法航、汉莎航空和韩国航空。

空客公司的发言人昨日表示:“我们确认在少量A380飞机的非关键机翼连接接头上发现裂痕。我们已经追查了造成这些发丝般细痕的原因,并制定了检修方案,维修工作会在常规维护中进行。”

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目前已有14架A380投入运营,并且还有5架A380有待交付,而澳航共订购了20架A380, 并已接收了其中的10架。

A380投入运营已有五年时间,这种客机能容纳525名乘客。迄今为止,全球已有17个航空公司总计订购了238架A380。

1 条评论:

easer 说...

u missed China South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