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澳洲研究表明游戏水平越高人越容易患上焦虑

据2012年1月10日外电报道,早前澳大利亚的一份研究表明,玩家的游戏水平越高,他们越容易患上抑郁和焦虑。

这份研究是由Daniel Loton在维多利亚大学进行的一个关于“身心健康”的课题,他们选择了每周在游戏上花费时间少于21个小时,和远远不止于此的两组不同的玩家进行对比。调查显示,后一组玩家有25%以上的人会抑郁,而15%以上常常感到紧张和焦虑。而且这些玩家更加倾向于在遇到问题时采用逃避的应对机制。

Lot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研究结果显示,两组玩家都会多少有紧张和焦虑表现。“但令人震惊的是,游戏水平更高的玩家在临床意义上,半数以上都有这种表现。”

这项研究还没有表明问题的严重程度,包括游戏对焦虑的影响的程度。目前这项研究还在进行中,但是用游戏来放松身心,而不是给自己添堵,应该是每位玩家都要了解到的原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