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亚裔“疯狂”滥捡 维州纳斯湾部分居民愤怒呼吁政府暂禁捡拾蛤蛎

2012年1月10日《The Age》报道,维州维纳斯湾(Venus Bay)居民愤怒地要求百鲁政府暂停当地海滩蛤蛎 (Pipi)捡拾,声称不少人无视只允许每人每天一袋蛤蛎的限制,使蛤蛎 数量受到威胁。

每年夏天,数以百计的人前往South Gippsalnd地区的Cape Liptrap海岸公园各海滩捡拾蛤蛎。由于太多人滥采滥捡,终于导致渔政部门从2009年开始,把允许每人每天捡拾一袋五升蛤蛎 ,减少为两升。

虽然当地一些居民支持捡拾蛤蛎,因为它给当地带来游客,支撑当地旅游业,但其他居民声称,需要进一步收紧对蛤蛎捡拾的限制。“爱护维纳斯湾半岛协会”成员,当地居民Beverley Walker说,她常见看到人们违反限量滥捡蛤蛎,特别是在公共假期时,而当地却没有足够的渔政署官员检查。她说,当地一批人士怀疑有些人到维纳斯湾捡拾蛤蛎后拿到墨尔本出售。

维州仅允许将捡拾蛤蛎作为康乐用途,比如作为私人食用,或当鱼饵,禁止作商业用途。

前电视台记者,在当地拥有一间度假屋的Lina Caneva担心,蛤蛎的数量受不守规定的人滥采损害,呼吁百鲁(Ted Bailliu)政府暂时禁止当地的捡拾蛤蛎活动,等候进行更多研究后,才决定是否再度开放。



然而,维州农业厅长Peter Walsh则表示,有证据显示,限制每天仅准一袋,是可以维持的。他说,维州渔政署获得的证据表明,只要遵守每天一袋的限制,维纳斯湾的蛤蛎数量就可以维持下去,研究显示目前尚无需收紧限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