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买两箱啤酒可获30c加油优惠券 超市巨头Woolworths被骂鼓励酒驾

2012年1月27日《悉尼晨锋报》报道,Woolworths近期推出的一款折扣券标明:只要消费者任意购买两箱优惠中的啤酒或预调烈酒,就可以享受每升汽油减价30c的折扣。顶尖驾车族团体炮轰Woolworths此举是在鼓励酒后驾驶。
Woolworths在瓶装酒和加油站市场都占据重要地位,新的每升30c油价折扣可以叠加在惯常的每升4c折扣上使用,其吸引力可想而知。
不过这一回,向来以帮助驾车族争取更划算交易的澳洲汽车协会(Austral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不干了,该协会抨击Woolworths通过提供大幅折扣,让人们把饮酒和驾车联系到了一起,诱使人们把酒饮购买量扩大一倍,十分“不负责任”。

AAA执行长麦凯勒(Andrew McKellar)气愤地说:“这一步跨得太远了,优惠券隐含的讯息就是要人们先灌酒再开车去加油,这是绝对不行的。”

“如果这则广告让任何人把饮酒和驾车联系在一起那就麻烦了,特别是现在距离周末这么近,每个周末我们都能目睹许多道路悲剧。”麦凯勒指出,“这次的折扣幅度远远大于一般杂货,我要敦劝Woolworths开始对道路安全承担一点责任。”

Woolworths 集团经理金博尔女士(Claire Kimball)驳回了AAA的批评。“Woolworths绝不承认目前的油价折扣是不负责任的。我们的客户总是在寻找省钱之道,而我们以往已多次推出这类优惠活动了。”

但麦凯勒认为,Woolworths的优惠酒类中包含预调烈酒令人尤为不安,因为这种酒饮主要面向较年轻的消费者,包括新手司机。“我们正费尽苦心地教导年轻司机开车负责,不要酒后驾驶,特别是P牌司机,他们一滴酒都不许喝。Woolworths的行为太恶劣了,它传达了错误的讯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