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全世界都赞“帅!” 吉拉德总理保镖一夜爆红

据2012年1月27日《Herald Sun》报道,还记得Kevin Costner在好莱坞经典电影《保镖》中奋不顾身保护女歌星Whitney Houston的帅气英姿吗?周四,澳洲的Kevin Costner横空出世——他张开坚强臂膀,稳稳护住惊慌失措女总理的英勇形象,光速传遍全球并受到热捧。

周五“早餐秀”的主持人不仅将吉拉德的贴身保镖与人们心目中的理想保镖Kevin Costner相提并论,还煽情地为视频配上了Whitney Houston演唱的电影主题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

不止一位电视主持人将他轮廓分明的英俊脸庞与已故澳洲男星Heath Ledger相比较,猜想好莱坞星探大概很快就会打电话给他。

但他是谁呢?

联邦警局(AFP)连这名保镖的名字都还没公布,而且他们十有八九会淡定地宣称,这名保镖的表现只不过是“照本宣科”而已。

因为基本上,“威胁”可不是总理的近身护卫们经常能在耳机里听到的词儿,而一旦听到,他们将立即采取一切措施让总理远离危险。安保消息人士透露,当总理受到袭击时,保镖们可不会抛出一个又一个华丽丽的“行动代号”,又不是在好莱坞。“我们的座右铭是‘跑走藏起来’而不是‘站着跟人打’。”消息人士称,“如果有武器的话,我们会用枪和刀威慑对方,迎着威胁出现的方向,‘威慑前方,威慑后方’。就趁这个时候,我们会抓起她(吉拉德)就跑。我们的工作就是护住他们,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

听起来好像很平淡,可人们不应该忘记,贴身保镖接受训练要求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替老板挡子弹。负责保护总理和其他贵宾的人员都是经过严格训练和思想动员的AFP警官。这些精英保镖都健壮魁梧、全副武装而且忠心耿耿。

美国历史上有四位总统死于暗杀,在任时成为暗杀目标的更是数不胜数,然而,澳洲从未在袭击中失去任何一位总理。Billy Hughes是澳洲历史上第一位遭到袭击的总理,自从他在访问昆州时遭人“蛋袭”以后,联邦警官才开始为国家领导人提供保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