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澳洲房价高不可攀?名主持吁澳人放低要求改变观念进入房市

2012年1月27日澳联社报道,生活频道Selling Houses Australia节目的主持人温特(Andrew Winter)认为,澳洲现今的房价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高不可攀”的说法是一种迷思。

他表示,问题在于如今许多澳人不愿意修正自己的观念进入房市。“房产购买力是存在的,只是人们不愿意妥协。他们希望自己买下的第一个家有四个卧房以及各种各样虚华荒谬的东西。”

温特还指出,人们还需要妥协的一个方面是位置。他称,如果首置业者想要待在悉尼,那么他们可能不得不考虑搬到外城区。他建议这些人不如认真地考虑暂时先搬到澳洲国内房价更低廉的地区居住。“人们需要加强一点适应性。”

事实上,温特认为,澳洲房产中那些缺乏完备设施——如地砖、厨房设备以及园景花园——的小型房大有发展趋势。他解释道:“其实,带有完备设施的房产也是近年才流行起来的,直至上世纪八十年代,澳洲一般的年轻夫妇购买的房产都是占地面积相对小、三个卧房、一个卫生间且没有地砖的房子。”

定于下周开始拍摄的Selling Houses Australia第五季节目将关注房市现状以及当前市场上出售的房产类型。温特表示:“目前可能是自2007年以来最艰难的市场。”

温特称,虽然你可能总是有办法找到获得好价格的机会,但在房市低迷之时,也许大家能够做的就是降低要求。他还指出,在一个低迷的市场中,人们还应该认真考虑推迟卖屋计划或暂时先出租房产,而绝对不该做的就是在旧屋未售出前就购置新房。“人们应该少冒险,在购买前先想清楚自己要付出的成本是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