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生活更好更健康 澳大利亚男性寿命直追女同胞

根据最新公布的澳洲统计局数据,虽然澳洲女性的寿命仍然比男同胞们要长,但是这一差距正在慢慢地缩小。

在过去10年里,澳洲男性的出生时预期寿命已经增加了3年,而女性的预期寿命则仅增2年。但是女性仍是以83.9岁的平均预期寿命领先于男性(79.3岁)。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数据,由于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的生活标准以及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因此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活得更长了。虽然寿命差正在慢慢地缩小,但是男性中烟民的人数仍是更多,超重者和酗酒者的人数也是女同胞所不及的,因此平均寿命也就相对更短。

西悉尼大学男性健康部门负责人John Macdonald教授称,男性和女性的寿命差“始于幼年”。对于男同胞的奋起直追,Macdonald教授并不感到意外,他称这主要归功于越来越普遍的“男性友好型”(male-friendly)医疗服务。他指出,去年出台的国家男性健康政策(National Male Health Policy)是减少寿命差的原因之一。

这份最新公布的《澳洲性别指标》研究澳洲男女在经济、教育、就业和健康上的差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