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五分之一墨尔本市民坐车不买票 查获将被罚180澳元

根据维州百鲁(Baillieu)政府公布的最新研究,墨尔本的有轨电车乘客逃票情况要比之前所知的严重得多,大约5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坐车不买票。

交通厅长Terry Mulder称,研究显示,有轨电车、火车和巴士等公共交通系统由于乘客逃票造成的财政损失每年达到大约8000万。这些估算数据由跟踪墨尔本各地网络查票员的调查团队汇制。三年前,前工党政府称估计2008年有十分之一的乘客不买票,而如今的有轨电车逃票情况已经远远比这严重。

时任交通营销代理Metlink的执行官、如今政府交通票务局(Transport Ticketing Authority)领导Bernie Carolan估计,2008年乘客逃票导致维州的财政损失在3500万元至4000万元之间。Carolan如今是负责发行myki智能卡的主要官员,Mulder曾经因为这种卡的引入导致逃票率急剧上升而受责备。

政府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3.5%的乘客乘坐火车、有轨电车或巴士都不买票。这些数据由Metlink在五月份进行的《大都市逃票调查》获得,将用作对乘客的警告:检票员将加大检查力度,开出更严厉的处罚。Mulder责备前政府“对车票执法的优柔寡断”,称:“这些数据让人无法接受”。“我们需要更加严厉地打击逃票者,因为我们需要将理应获取的每一分钱用于改善网络,让所有乘客受益。”

被检票员逮住的逃票者将被罚款180元(18岁以下的儿童将被罚61元)。在上一财年,共向不购票乘车者发出了13.5万张罚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