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墨尔本房产成功售出时间加长 屋主想脱手要多等3周


如今,墨尔本房产平均需要在市场上滞留51天才能找到买主,相比去年延长了18天。销售价格也在持续下跌,为了达成交易,许多业主不惜一开口就降价。

RP Data统计数据显示,Richmond的独立屋平均要耗70天才能售出。周一,房产中介们费劲唇舌,才把周末举办的The Block电视拍卖实境秀上的最后两套房子给推销了出去。拍卖上共有3套房子流拍,但其中一套在节目后找到了买主。

Woodward房产代理商罗伯特(Ruth Roberts)责怪媒体对这个节目的炒作吓跑了买家。“我可没有对悉尼不敬的意思,不过我们墨尔本在买卖房屋方面可比其他地方世故多啦。”她说,墨尔本买家喜欢那种在露天街道上举行的拍卖会,而且最讨厌摄像镜头了。

但是,即使在不拍节目的时候,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也还是不景气,成交价格持续走软,RP Data的7月数据更揭示墨尔本一栋独立屋最多需要130天才卖得动。

RP Data高级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 Kusher)不无讽刺地说,The Block节目组应该早点儿造访墨尔本才是。“The Block一向特别擅长比市场节奏慢半拍。”库舍尔认为,经济形势不稳意味着消费者信息低迷。“他们最不想考虑的事就是出去花个40万、50万甚至90万。”

维州房产协会REIV发言人拉罗卡(Robert Larocca)则说,The Block节目中反映出来的让利规则与最近在墨尔本普通拍卖会上见到的没两样。“拍卖结果再一次鲜明地提醒我们,如果卖家的要价比买家愿意付出的过高,那房子肯定卖不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