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墨尔本经历150年来最温暖八月 11月份或取消水禁


灿烂的春阳已经提前一个月抵达了,墨尔本迎来150年来最温暖的8月份。

今年8月份的日间最高温异常反季节,达到了17.1度,比往年平均温高出了2度,且只比往年9月的均温低了0.1度。Weatherzone首席气象学家Alex Zadnik称,这样的天气真的非常反常。

对于很多人而言,春季都是他们最喜爱的季节:繁花盛开,良驹开赛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时装秀;新生的小羊羔和活泼的小马驹在牧场上踢蹬、跳跃、奔跑;鸟儿换上了新的羽衣,并忙着装饰牠们的小窝;而球迷们则感受到了决赛的热度正在慢慢袭来。气象局的资深天气预报员Terry Ryan称,“太阳回来了。”Ryan同时指出,近来仍有降雨的可能性。

如今,集水区的储水量已经达到了62%的水平,而去年同期仅有35%。天空中的云朵和阴霾正在慢慢地消失,我们的大坝水储量将继续维持这一水平,赶到多雨的秋季和冬季再次来临。由于今年降水丰沛,水库储量至今仍保持高位,因此政府拟于夏日来临之前取消水禁,以使墨尔本人可以自由地浇灌花园。

水务厅长Peter Walsh称,他们将在春季审核水禁。“墨尔本目前的水储量已经超过了60%。根据气象局消息,今年春天也将有较多的降雨,水库将持续获得补给,因此,11月份后我们很有可能会取消掉所有的水禁。”

目前,墨尔本仍维持二级水禁,居民可在所有时间段里用喷水管或洒水壶浇花园,或隔日在规定时间内使用手动或自动浇灌系统。在这一水禁等级下,居民不能浇灌草坪。如果水禁取消,那么水禁将降至一级水禁,或称永久水禁。不管大坝水位线多高,一级水禁都会一直存在。

根据一级水禁的规定,可在晚间使用手动(晚上8点至早上10点)或自动(晚上10点至早上10点)浇灌系统,包括浇灌草坪,墨尔本的居民已经好几年没有浇灌过自家的草坪了。软管仍然必须装有开关喷嘴,仍然禁止使用软管冲洗水泥车道。屋主要在新泳池内注满水,仍需提交申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