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华人需特别小心区域:墨尔本街头帮派大盘点 新移民聚居区最易爆骚乱

根据《Herald Sun》的独家披露,墨尔本街头活跃着十余个以种族为基础的匪帮,其中包括亚洲帮、阿拉伯帮、非洲帮和南欧帮。这些帮派均是墨尔本不法势力中的活跃分子,经常爆发种族大战。维州警方则称,墨尔本最有可能爆发骚乱的地区就是新移民聚居区。

其中成立时间最久、也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帮派就是高度组织化的南十字星士兵团SCS,这是一个由澳洲白种人组成的团伙,目前在墨尔本已经有了4个“分会”。SCS的成员常常与种族仇视犯罪有关。曾经丧命于警察枪下的15岁少年——Tyler Cassidy就是SCS成员。2008年,手持刀具的Tyler在Northcote因与警方发生冲突被枪杀。SCS拥有数百名成员,但是2009年澳洲国庆日时,该帮派召集成员参加在Mordialloc海滩举行的游行时,到场的仅为40人。

其它以种族为基础的帮派包括:SSS(South Side Sudanese)、Arabian Soldiers Arab Defenders(位于Newport)、黎巴嫩帮派CLW、KMC(Kill more Curries)、TB(Turban Bashers)、ETB(East Timorese Boys)、Coburg Lebos、Oakleigh Wogs、EthioRydaz(埃塞俄比亚帮派)、M C-Un1tz(多种族帮派)以及汤加(Tongan)帮派DSC (Dirty Saint Crips)。

资深的青年工作者Les Twentyman呼吁警方和州政府“完全公布”墨尔本帮派的详细信息。他称,正是由于警方和州府采取的“把头埋进沙里就以为万事大吉的鸵鸟政策”,近年来帮派才会如此嚣张,频频作案。Twentyman称,20th Man Fund一名青年工作者于上个月在Altona遭一个岛民帮派抢劫并被捅伤,而警方竟然告诉当地媒体称,这起袭击案与帮派毫无关系。“警方该拿出点魄力来,而州府也是时候听取每天都看见这类事件发生的人的意见了。我们不能再编谎话和否认事实了,这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得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在墨尔本遭遇与英国一样的困境之前,抑制帮派力量的不断膨胀。”

维州代理警长Steve Fontana称,墨尔本不太可能出现与英国类似的骚乱,但是在弱势和权利遭剥夺青年云集的地方,尤其是高失业率地区,发生骚乱的几率会相对大一点。

他表示,这些潜在的骚乱热点地区通常是新移民聚居区,并且也多为公屋大厦的密集区。Fontana称,目前警方正与当地社区进行密切的合作,以寻找出解决方案。其它的着名帮派包括:South-East Boys(东南区)、The Lavs(位于Laverton)、B4L Brothers 4 Life(西区)、The Clan(西区)、KBK (Kick Back Krew,位于西区)、North Side Boys、LBK(Lazy But Crazy,东南区的涂鸦帮派)、ROM(Running Over Melbourne,东南区) MBML(My Brothers、My Lif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