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新西兰苹果在墨尔本开售 消费者称“口感好极了!”


墨尔本的水果店里首次摆上了新西兰产的苹果,于是,不论是水果种植户还是澳洲消费者,都必须作出选择了:对于前者而言,这意味着新西兰苹果终于打破了澳洲已有90年历史的堡垒;对于消费者而言,现在除了Roses、Queens和Beauties外,还有Pink Ladies和Granny Smiths可供选择。不过,维州政府或将出台新法,在乡村地区禁售新西兰苹果。
 
维州农业厅长Peter Walsh称,“我们尊重世贸组织作出的决定,但是我们仍是十分担心火疫病(fire blight)将趁机而入。”
 
本周,约4000公斤新西兰苹果抵澳,维州市场上开始出现了它们的身影。新西兰苹果商、Apollo Apples的Bruce Beaton称,他坚信澳人对火疫病会由此传入的担心最终将被证实为杞人忧天。“新西兰确实有火疫病,我们的果园里也时不时地出现这种灾害,但是要控制它易如反掌。”Beaton同时表示,新西兰苹果绝无鸠占鹊巢之图。“新西兰不打算垄断澳洲的苹果市场,这一点确定无疑。”市场交易量似乎证实了他的断言。
 
水果商Tony Ansaldo称销量“有点点低迷”。他希望本周末能够至少卖出20箱新西兰苹果。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新西兰苹果打入澳洲水果市场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一名购买新西兰苹果的消费者在免费试吃了一个后,大赞“口感相当好”。这位自称Cindy的North Balwyn女子称,她很欢迎新西兰苹果入境,因为这会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如果它们能与我们的苹果分庭抗礼的话,我想这会让澳洲的苹果种植者诚实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