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澳洲政府否认陆克文要推翻吉拉德 陆克文受采访自称总理引热议


澳洲政府出面辟谣,否认前总理陆克文准备挑战现任总理吉拉德的领导地位,自己重登总理宝座。

据报道,前担任外交部长的陆克文正在积极拉票,试图推翻曾把他拉下马的现任总理吉拉德。然而,吉拉德驳斥陆克文正在争取支持,以便夺权的报道,声称这是保守派政敌搞出来的把戏;陆克文则强调,他目前只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吉拉德领导的工党在去年的大选中选情告急,吉拉德临危逼迫陆克文下台,之后在独立议员的支持下以一票之差获得执政权。工党政府最近推出的移民政策和征收碳排放税的做法,引起民众极度不满。报道说,陆克文相信自己只要再争取多九张支持票,就能重夺总理宝座。

对此,环境部长博克驳斥说,这完全是道听途说。陆克文表示,他目前只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他说:“我认为若每个人能喝杯茶和服用Bex(一种头痛药粉)并好好躺下,将会是一件好事。我们前面还有许多事要优先处理。”

尼尔森本月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若陆克文重新当上工党领袖,工党将赢得大选。但有分析家认为,工党若再次出现党内政变,将加深选民对工党已丧失功能的印象。

政治分析家理查德森说:“我还是不认为他们会把政权交给他(陆克文),更有可能的是吉拉德将继续执政,他们会与她共度危机。”

吉拉德曾经于6月中旬首次公开批评她在一年前推翻的陆克文,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证明她的地位已开始动摇。当时,陆克文在民意调查中所得的选民支持比吉拉德多出将近一倍。媒体的报道指陆克文正摩拳擦掌准备重登总理宝座。

吉拉德曾经是陆克文的副手,但在去年8月的大选前,工党在民调中落后给反对党。吉拉德在确定获得党内足够支持后,要陆克文举行党领导权选举。不过,在正式投票前,意识到大势已去的陆克文黯然宣布下台。

2011年9月27日早晨,外长陆克文误称自己为总理。他把这一尴尬归咎为长时间乘坐飞机的时差反应。陆克文在新州小城Orange接受采访时表示:“担任澳大利亚总理,让我实在太高兴了……哦,是澳大利亚外长。啊,乘飞机时间太长了,时差倒不过来。”

近日,媒体纷纷猜疑陆克文试图从吉拉德手中夺回总理之职。陆克文对此表示,他“完全支持总理”。但新闻集团旗下媒体猜测称,他没有使用“吉拉德”三个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