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未来五年悉尼房价料上涨5% 成品房需求或大增


在全球经济前景阴霾的背景下,几位房产分析家在今春最大的拍卖日前夕预测,未来五年悉尼房价将上涨5%。周六大约安排了500场拍卖会,这是4个月以来最盛大的拍卖日,但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称:“买家和卖家现在都不敢轻易出手,再加上海外负面经济新闻传来,房市僵持不动的状态可能还会持续小一段时间。”但长期看来,分析师认为明年年末才可能加息的预测很令人鼓舞。

在经过惨淡的一年后,APM和BIS Shrapnel均预测,未来五年,悉尼独立房和公寓房的中间价将提高5%,其中BIS Shrapnel对悉尼房市更有信心,预测房价在2014年平均(不是每一年)年增长6%。BIS Shrapnel总经理Robert Mellor指出,投资者很可能放弃股市,转而投入房市。“在未来6个月里,股市持续低迷将鼓励一些投资者将一部分资金转入住房职场。”

目前,几乎没有分析数据预示房市将迎来“暖春”,但有人认为成品房的需求将大增,因此售价可高达60万元,因为首置业者抢搭免印花税的末班车,从明年1月1日起,新州所有首置业者都必须缴纳全额印花税,除非他们购买的是全新的房产。

值得注意的是,高端房市仍处于水深火热中,很多房产纷纷挂出“打折出售”的牌子。悉尼东区的本周拍卖会令卖家和中介都略微失望。在最近的一次团体拍卖会上,9栋房最后仅有3栋定锤成交。但过去几周的周六清盘率持续接近60%,这一趋势令卖家稍微松了一口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