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澳海关职工举行大罢工导致大批国际旅客通关受影响

据2011年9月2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起因于加薪和改善工作福利条件等劳资矛盾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职工27日上午举行1小时的罢工,在悉尼国际机场的大批国际旅客通关受到严重影响。

这次海关和边境部门的职工罢工在全澳范围内进行,虽然职能部门的发言人已提前发表声明,提醒27日出行的国际旅客要早点赶到机场,以免延误登机,相关部门并采取应对措施,但是罢工对旅客出行的影响还是不小。

据了解,海关职工要求政府部门提高薪金待遇的诉求没有得到解决,他们希望加薪的幅度适应生活成本的增加,而政府只规定3年内的加薪标准不能超过9%,工会认为远远不够,因为旅客数量大幅增加,工作量加大。海关职工表示,不得不罢工,以讨回一个公平的结果。

今天有大约200名左右的海关职工聚集在悉尼机场外,呼喊着口号,挥舞着旗子,表达自己的诉求。全澳约有3000名海关职工参加了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莱德和凯恩斯的罢工抗议行动。

据悉,海关职工们还将在今天下午再举行1小时罢工,如果海关职工的诉求没有取得进展,本周内还将举行罢工行动,将继续影响旅客出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