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悉尼6名中国留学生签证过期 非法打工被捕

据2011年8月1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移民部根据举报电话提供的信息于当地时间周四(11日)上午在悉尼Flemington市场抓捕了6名中国籍非法劳工,其中有5名女性,1名男性,6人年龄均在20几岁,此前均持学生签证入境。

据移民部发言人介绍,被捕的6人已经全部转移至悉尼维拉活(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进行身份审理,并将被尽快驱逐出境。该发言人称,这6人此前均持学生签证来到澳洲,但后来签证过期,其中2名女性申请过永久居留签证,但申请遭到拒绝。

该发言人表示,学生签证持有者可能有工作的权利,但澳洲不能容忍非法劳工的存在。一直以来,移民部都在根据民众的举报信息积极努力地对非法工作问题进行调查,并采取迅速行动,抓捕那些没有工作权利的非澳洲公民。而雇主也有责任和义务确保他们所雇用的非澳洲工人拥有可合法工作的有效签证。为此,移民部提供了在线签证验证系统(VEVO),雇主可在征得准雇员同意的情况下,在线核查他们的相关身份信息,以快速确认他们是否有在澳洲工作的资格和权利。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相关法律,雇用非法劳工的雇主将面临最高可达1.32万元的罚款以及2年监禁的处罚;雇用非法劳工的公司将面临每名非法劳工最高可达6.6万元的罚款。移民部发言人表示,有关人员将继续对6名被捕中国非法劳工的工作场所进行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