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96岁英国女寿星申请澳洲永居被拒 移民部长否认拟驱逐出境


一名在塔斯曼尼亚与家人居住的96岁老寿星因签证问题面临被遣返英国,家人担心老人会在飞行途中死亡,希望澳移民部长能批准她留澳。

杰弗逊(Gladys Jefferson)于一年前申请了12个月的旅游签证,与女儿布丽姬特(Bridget)和女婿葛雷格(Paul Grigg)在White Hills居住。杰弗逊其后申请永久居民签证,澳洲移民局以杰弗逊的健康为理由拒绝她的申请。

葛雷格表示,他们早于十年前已希望杰弗逊移民到澳洲,可是当时杰弗逊不愿意。直到18个月前布丽姬特与母亲通电话,杰弗逊表示她患上老人痴呆症,后来夫妇俩便把杰弗逊带到澳洲。葛雷格表示,母亲来澳后便失去走路能力。

“我们想强调这让我们明白澳洲政府并不想多养一个老人。”葛雷格说,“母亲有地方住,也有储蓄及英国津贴,她并不会花费澳洲政府一分一毫。移民局只考虑事情的黑白面,完全没有从人的方面去想。”他说,现在已不可能把母亲送回英国怀特岛。“我的太太是她唯一的亲人。”

葛雷格夫妇说已致函吉拉德总理及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申请酌情考虑,要求部长自行批准杰弗逊留在澳洲。塔州自由党参议员帕里(Stephen Parry)指,部长应该对这次特殊情况使用酌情权。可是,鲍文称需要等待移民审查法庭宣布拒绝申请后才可干预事件。

移民部长昨日特别发表声明,没有要赶人瑞离澳,其实移民部正为人瑞的家人提供合法居留的“渠道”资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