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澳洲联储年内或转而降息

据2011年8月11日外汇网报道,场对欧美债务危机深化和对全球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担忧升温,令包括瑞士信贷、高盛、德意志银行在内的诸多知名投行开始转而预期澳洲联储(RBA)在年内降息。

根据瑞士信贷指数掉期率,交易员认为在9月会议上,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100%。与此同时,高盛澳洲合伙人控股公司预计,澳洲联储会在年内降息50个基准点,而之前预计是在2012年第一季度升息25个基本点前保持利率不变。

德意志银行预期澳洲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至4.25%,而之前的预期为11月采取升息措施。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未来数月澳洲联储将会降息。这是澳大利亚各大银行中第一家预计央行降息的银行。该行预计,澳洲联储将在12月份降息25个基点,原因是海外风险正在上升,其中也包括围绕欧洲和美国的债务担忧升温的风险。西太平洋银行预计,到2012年年底,澳洲联储将累计降息100个基点。

不过,前澳洲联储官员、汇丰银行经济学家Paul Bloxham表示,仍预期澳洲联储的下一次调整为升息。他在报告中指出,金融市场的波动率有明显的下降风险,澳洲联储将于四季度再次升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