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最快飞机“猎鹰”时速超2万公里 伦敦飞悉尼不到一小时


无人驾驶猎鹰超音速飞行器2不到一小时便可从伦敦飞抵悉尼。当你阅读完这句话时,有史以来最快的飞机猎鹰HTV-2已经飞行了18英里(约合29公里)。它能够经受几乎2000℃的高温(高于钢的熔点),在一小时内从伦敦抵达悉尼。

8月11日下午3点,美国国防部高级技术研究部门将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以火箭为动力发射猎鹰HTV-2。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火箭和飞机分离之前,工程师将会发射猎鹰HTV-2到太空边缘,并以时速1.3万英里(几乎声速的20倍)引导其返回地球。猎鹰降生于2003年,它是美国军事研究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旨在建造一种可以在一小时内抵达全世界任何地方(很有可能携带炸弹)的飞行器。猎鹰已经在电脑模型和风洞中测试过,但是它们模拟的最高速度只能达到15马赫(11400英里每小时)。因此,实际测试是唯一能够检验猎鹰是否可以保持高速飞行的方法。
自去年4月一次测试失败后,猎鹰的设计和飞行模式已经得到微调。在那次9分钟的飞行测试中,猎鹰以22马赫(167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成功飞行了139秒,之后内置计算机便检测到异常,出于安全考虑命令飞机坠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