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澳洲最新失业率蹿至八个月高位 澳央行降息压力增大


据2011年8月12日外汇网报道,澳洲统计局周四(11日)公布的澳洲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澳洲7月就业人口小幅下降,失业率则意外升至5.1%的八个月高位,澳洲联储降息压力进一步增大。

澳洲政府公布7月就业人口减少100人,逊于预估的增加1万人。全职就业人口减少2.22万人,回吐6月半数增幅。该报告令人益发认为,全球市场动荡将危及澳洲经济前景,从而迫使澳洲联储扭转政策下调利率。

麦格理分析师Benjamin Dinte称:“失业率将是澳洲联储的重点关注对象,而该数据有进一步上升的风险,或许到年底就将升至5.5%。”他表示:“这意味着利率政策方向有转向下调的可能,不过我们的基础预测是他们不会今年降息。”

基于对通胀的担忧,澳洲联储上周在8月的政策会议上确实考虑过收紧政策,但剧烈的市场不确定性使其打消念头。此后事态更加恶化,美国债信评等遭调降,全球股市挫跌,欧洲银行业承压。分析师担心,消费者和企业将延迟支出以应对这些情况,从而导致出现正为市场所担心的经济放缓。
  
银行间利率期货大涨,反映澳洲联储下次在9月6日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澳洲指标利率目前为4.75%。市场的反应暗示圣诞节前利率降至3.42%,未来一年总计下调156个基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