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澳洲华裔小将双人摘银 渴望缩小与中国选手差距


7月18日,澳大利亚组合伍丽群/克罗克,紧随中国组合汪皓/陈若琳之后,摘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亚军,而这枚世锦赛的银牌,也让两人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了更多的期待。

华裔姑娘伍丽群是澳洲移民第二代,自出生就生活在澳洲,所以虽然经常往来中国比赛,但其实并不会说中文。但即便如此,她依然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而她也非常乐意分享她的比赛感受。

“这次我的亲戚并没有来看我的比赛,今晚比赛结束之后,明天晚上我就会回澳洲去,因为还有一个星期我的大学新学期就要开学了。”笑着,伍丽群表示,这一次虽然是回到中国比赛,但一直有来看比赛的爷爷,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来为她加油,但这样却也并没有影响她参加比赛的好心情,“我们总还会见面的,这里实在是太热了。”

伍丽群自出道就被看好,而她在双人比赛中,也一直都有不俗的表现。在此前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她就与搭档收获了银牌,而在北京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上,她更是两度摘得银牌。只不过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伍丽群却在这个项目空手而归,以至于在那之后,她转战悉尼,开始与现在的搭档克罗克配对,而这样的变化,也很快收到效果——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这对新组合就收获了银牌;而这次在上海,她们也再度站上亚军领奖台。

“我们一直训练很努力,希望能够继续提高,能够在某一天更加逼近中国队。”伍丽群笑着表示,每比一场进一步,已经让她们收获了很多的自信,“在我看来,我们与中国队的的差距更小了,希望能够把差距缩小到最小,直到看不到的那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