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时事报道】中国富豪成澳豪宅市场大主顾


据2011年7月18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对外国人在澳购置物业所采取的更加严厉的措施似乎并没有减弱中国买家的积极性。

悉尼的豪宅市场一直不是那么景气,但是据房地产代理说,如果没有来自中国的买家这个市场会更加不景气。他们普遍认为中国买主现在是唯一腰缠万贯的买家。

悉尼北岸是富人区。那里的一名房地产代理说,只要有好的物业一定会有中国人前去购买。敦达斯史密斯说,他在3个月里就卖出了3栋豪宅。他说,只要超过2百万澳元的房子,买主当中大都是中国人。他说,如果没有这些中国买主,悉尼的很多房产会卖不出去。

在陆克文担任总理的那段时间,他放宽了外国人购买房地产的限制。从去年开始澳对外国人购置房地产设置了更加严格的规定,但是中国买主还是利用了其中漏洞,在澳购置房地产。

其中的一个漏洞就是,澳允许来澳上学的留学生购置房子。原先有一个规定,就是他们购置房子的最高上限是30万澳元。去年实行的新规定取消了这项限制。这就是说他们可以购置任何价钱的房产。但是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规定他们必须在结业离开澳大利亚之前将所购物业卖掉。

另一名房地产代理邓恩说,她带来自中国的买主去看价值6百万澳元的物业。他们可以用子女或是亲戚的名字购置物业。

根据今年3月份的统计,在澳留学的38万名学生当中有1/4来自中国。虽说最近来澳留学的人数有所下降,但是在澳的海外学生都希望能够留在澳大利亚。

澳移民部最近一项调查显示,那些已经毕业的学生或是临时技术移民最终都将他们的临时签证换成了永久居民签证。

除了留学生以外,另一个能够成为澳永久居民的渠道就是获得临时签证的商务人士。这些人的前提是,必须要从事一桩生意,而且要有一定数额的收入。

对这些人来讲,他们不断往返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他们的家属大都在澳洲。他们已经厌倦了住在旅馆的那种生活,因此都纷纷自己购置物业。

房地产代理说,由于丈夫都在忙着赚钱,因此都是他们的妻子在澳购置物业。因此,这些代理的很多客户就是这帮妻子们。

代理敦达斯史密斯说,获得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批也非常容易。一般2到7天的时间就可以办好。他说,新建的公寓楼就更容易获得审批,而且也没有限制,因此海外买家可以想买多少栋就可以买多少栋。

公寓开发商说,现在购置公寓楼的中国买家越来越多。在一个地区最近落成的几栋公寓楼里中国买家占了90%。这些人购房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孩子要在这儿上大学。

没有评论: